斗破山河

全职repo 《衍 》合志【喻黄】

恰空太太的《时光配件》,本文以登山这个活动为主线,通过插叙的方式讲述了喻黄从互明心迹到彼此相守的过程以及他们的大学同学们从相聚到分开的快乐和忧伤。每个人都会渐渐长大,在脱离上一个圈子的时候,离别的伤感和与过去告别的决绝催促着我们继续前行,痛并成长着。这篇文章除了描写喻黄之间看似平淡却执着的爱之外,还寄托了作者对于离别的体会,对于成长的思考和对于爱的注释。流畅的文笔和细腻的描写将她所要表达的情感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我比较喜欢这篇小说,虽然情节很平淡,感情也没有什么波折,但却让我回想起自己毕业时的情景,有遗憾、有不舍,更多的——是对逝去青春的追忆。

萄葡柚的《落雨大》,讲的是二人相恋分手又复合的故事,叙事比较平淡,感情也没有大起大落。喻黄二人家住对门,从小一起玩儿到大,高中毕业后确定关系,本科毕业后因为黄少天回广州工作喻文州还在北京读研二人异地而分开。两年后黄少天工作调回北京,喻文州在帮助黄少天的过程中二人感情重新升温,最后重新在一起了。

Akiraling的《镜中我》,魔幻空间题材。主要内容是白领喻文州偶然买了一面古镜,可以看到另一个魔法骑士世界里的王子黄少天,俩人经常聊天聊出了感情。但由于不同的空间时间阻隔,二人没办法触摸到对方,也很难把大型物品传送给对方。黄少天的大陆吞噬肆虐,喻文州一直帮助他消灭吞噬,直到最后与吞噬大boss决一死战……这篇故事里包含了魔法玄幻、童话风格,还有浪漫主义纯爱等多种元素,比较有意思。

瓜子儿的《似是故人来》,也是现实魔法跨越时空的题材,这位太太现在叫爱喝咖啡的猫。这篇文我很喜欢,情节紧凑,故事框架宏大而又贴切原著。喻文州聪明、睿智、一切尽在掌握;黄少天开朗、细腻、重情义,人物性格十分鲜明,前段有点甜,中后段有点虐,结局he。作者文笔非常好,思路和框架也精巧流畅,人物性格塑造和情感描写特别生动。喻黄之间的深沉的爱和为彼此牺牲的觉悟让我心揪揪泪满面。强推!

易北的《世界上所有的夜晚》,也是神穿人与魂的架空玄幻。易北太太的文笔非常好,意境描绘的美轮美奂,词藻也非常华丽,颇具古风。故事比较简单,大概就是生生世世十里桃花那样子,黄少天依旧是异空间的存在者,和喻文州相遇相知难相守,只是不断的分分合合,以另一种方式永恒陪伴。文笔、情节、意境、禅意、佛法都有,感情抒发比较佛系。

倾斜角的《山中人》,讲的是狐仙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前世今生。对,好像已经连续几个前世今生了,让我怀疑这个合志就是主打聊斋玄幻梗的(哈哈)。倾斜角太太的文笔流畅幽默,人物描写生动,情景设定带感,让人有一口气读完的冲动。这篇文章我非常喜欢,读起来轻松幽默,感觉人物跃然纸上,一些谜随着少天记忆的恢复逐渐被揭开,文州失去记忆之前,二人最终相认,和《似是故人来》的结构差不多。《似是故人来》是最后文州找回记忆,这两篇都好看!

格天老师的《十方一念》,太好看了!!!格天老师的《朝朝暮暮》是我在lof上看的第一篇喻黄,喻文州的温柔、体贴、细致、智慧和黄少天的潇洒、爽快、阳光、多话跃然纸上,奠定了我对这对cp的绝佳好感。这一篇依旧好看,喻文州的禁欲气质配上深情演绎,再来点前世今生、两小无猜、牺牲奉献、生离死别,真的特别好看。格天老师的作品给人感觉既优美又有趣,既深情又幽默,既严肃又调侃,不但喻黄描写满分,叶修方锐等群像也十分贴切,仿若虫爹附体。

……

guest是Memories的《三年》,一部现实向小短篇,还挺有意思的,果然我比较喜欢多加人物内心戏的文章,不怕矛盾纠结,就怕人物脸谱化。

总体来说这本书确实是喻黄女神合影,遍尝各种喻黄,喻黄的萌点数不尽,希望他俩在二次元里越来越好。虽然后来我又喜欢上了周黄、周叶,但喻黄绝对是我收本的第一对cp,初心难忘。



回目录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