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破山河

全职repo 《以相遇向永别致敬》Mars 【喻王】

书,薄薄的一本,白色装帧,竖版繁体,向右翻,我却看得很专注。老公问我在看什么,我竟语塞,是小说?同人?散文?我觉得都不足以形容这本书,幸好他没再问。我想,我看的是不朽的爱情吧。
@Mars 阿星的思维和文笔真的是好。太太善于通过描写人物的对话和动作来刻画人物的心理、交代情节,也擅长埋伏笔和推动人物情绪的递进,所以能把一篇文艺小说写得如此吸引人。这本书的故事情节虽然简单,但时间线穿插设计巧妙,随着喻王双方彼此相爱的线索越来越多的展示出来,爱的铭心刻骨和不能相守的无力感反复冲撞,在喻文州看见杰希为他画的那幅画时达到了顶峰,全文在此处戛然而止,给读者留下了闷在胸口的鈍击感。
买这本书的契机是看repo得知文中有这样一个细节,王杰希和喻文州多年后重逢,喻文州用手抚摸他的脸,王杰希说“冰”,喻文州误以为是说他的手凉,问,你不是早知我是这个体质吗,王杰希说是你的婚戒冰。这段对话真是戳死我了,短短几句对话和动作,就把喻文州喜欢王杰希,喻文州已婚,王杰希对文州已婚感到非常痛心的事实和情绪全都传达出来了。整本书都是以这样精炼优美的文笔诉说着这个看似淡淡的却情深入骨的相遇、分开、再相遇、永别的故事。如果有什么爱情是不朽的,那一定是——求而不得的爱情。




回目录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