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破山河

全职repo 果陀 by Mars 【喻王】

《果陀》像是一部童话故事,带有哲学色彩的童话故事。故事情节很简单,索克萨尔突然来拜访王不留行,因为大雪封山就一直住了下来,二人在共同生活的过程中彼此产生了情愫,各自放下了本来要寻找和等待的人,成为彼此眼中的唯一。
阿星的文笔生动优美好像画家,描绘出很多动人的场景,我举几个栗子:
1、多年没人来访的家里突然响起敲门声,王不留行打开门就看到低着头、罩着深色斗篷的索克萨尔。“一阵狂风刮过,卷起了落叶,吹开了那人轻盈的兜帽,一头银发蜿蜒而下,耳朵精灵般向后微微拉尖,额间六芒星的线条细致而耀眼。”索克萨尔出场的画面帅到我了。阿星的文笔真的是好。
2、索克萨尔在王家不经意间睡着了,王不留行收起墙上所有的防御咒符,对索克萨尔莫名的信任甚至有点保护的意味外加帅气的魔法动作,立刻戳中了我。
3、王给索第一次做蔬菜炖奶油汤,索克萨尔虚托勺子品尝的场景,想想都苏哈。
4、索克萨尔在夜晚看到闯入的兔子灵魂围绕王不留行的场景,索克萨尔的通灵能力外加王不留行的温柔,尽收眼底。
5、王不留行烧退之后,看到索克萨尔闭目养神守着自己,帮他将银丝拨到耳后,在索克萨尔转醒之后,王又迅速装作没事,索克萨尔自己摸了一下別在耳后的银丝。不知怎么回事,索克萨尔的那一头银发和精灵耳朵就是会撩到我,况且老王是真的在撩人家头发啊(≧∀≦)
文中还有很多哲学意味的对话和甜蜜的表白都很好看,两个在硝烟战场上征战了小半辈子的男人放下戒备和执念彼此相爱互相守护,还有比这更苏的爱情和更好的结局吗。




回目录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