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破山河

【周叶】《情难独诉》(by CD很长)读后感

这是一部读完觉得很可爱的周叶呢,原著背景,讲的是叶修夺冠退役之后,突然出现手抖的毛病,医生也找不出原因。他因此不碰荣耀,内心失落,离家出逃,无意中选择了到曾经承诺包吃包住的周泽楷这里落脚。

周泽楷很早就因为叶修在荣耀里的拔群而关注他,甚至发展成暗恋的情愫,没想到前辈突然就站在他面前,还求他收留,当然欣然答应,腾出自己家的客房给叶修住。两人在生活中互相照应,温馨日常。

后来叶修发觉了周泽楷暗恋的对象是自己,先hold住,没有让他继续表白。经过日积月累的相处和陪伴,叶修的手疾有了很大好转,也渐渐喜欢上这个后辈,明示之后终于收到小周的表白,二人确立关系。

看到很多周叶的推文里都有这一部,妹子们说这是拉她们入坑的作品,我读过之后也觉得好看。作者行文流畅,语言幽默,对人物性格把握到位,里面的小周纯良羞涩寡言,看似好说话,遇到自己坚持的事情绝不妥协,这和原著里小周给人的感觉非常接近。文中的叶修表面依旧懒散老神在在,实则遇到了困境,在周泽楷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下逐渐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碍,找回自己对荣耀的热爱。

轮回和兴欣第十一赛季决赛对叶修的心理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因此作者比较详细的描写了比赛过程,着重刻画了兴欣每个人的表现。叶修对他们的影响依然存在,每个人都在不断成长,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这段让我回忆起看原著的感觉,有一点燃,还有点感动,最重要的是叶修真的太好了,帮兴欣的每个人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和发展方向,因此当他遇到困难的时候,大家(尤其是小周)就格外心疼他,最终他找回了自己对荣耀的信心,决定回到兴欣,并在临走前坚定的和小周走到了一起。

看了这么多周叶,不禁心生感慨:他们的感情有一百种发生发展的可能性,每一种都那么迷人。






评论(9)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