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破山河

全职推荐 《花好月圆》by 燕麦泥(莱茵)【喻黄】

BGM:天梯

我看这部的时间比看《十三月》还早一些,本来不打算写文评了,毕竟人家一个大热的喻黄本用我在这说好看么?但是由于发生了隔了这么久这本书里的几个的情节还在我的金鱼脑里回放这样神奇的事情,我决定写文re安利一下这部作品。
《花好月圆》讲的是集团富三代黄少天和打工白领喻文州因为机缘巧合住在一起扮假情侣最后弄假成真的故事。黄少天起初只是想利用喻文州安抚生病的董事长奶奶,却不料慢慢陷入喻文州的温柔里。喻文州本来是为帮助董事长,结果日积月累爱上黄少天,忍了很久,表白却遭拒。黄少天一直以来是直男,虽喜欢和喻相处的感觉,但不想迈进未知的那扇门。喻继续忍不住对少天好,直到撞破少天和前前女友亲密逛街之后选择了后撤做回普通朋友。少天习惯了喻的温柔以待,在喻冷淡之后开始感觉烦躁不安,终于在面对喻同事对喻示好之后心态骤崩……
燕太太说她是幻灯片写法,我深以为然,她用文笔营造的几个场景堪称一绝,苏死人不偿命,我举两个印象比较深的例子:
1、喻喜欢上少天还未对少天表白时,晚上一起唱歌,喻唱功一般,但却能唱的很有感觉,他唱的是《天梯》(这首歌超级好听,歌词也好,很深情很“喻文州”的感觉)。
“喻文州确实唱得不功不过,但黄少天认为他在音色上占了很大便宜,温柔而动人,顺着曲调娓娓念出。他只是唱一首歌,旁人却仿佛听见不尽的情意。

渐渐接近尾声,在音乐将要结束的时候,喻文州抬起眼睛,隔着这不远不近的距离,看着他微微笑了一下。”

苏不苏^_^

2、喻开始和少天保持普通朋友距离,少天莫名烦躁,有一天没买到花好月圆蛋糕,洗澡还忘带钥匙,上喻文州公司等喻文州下班,看到喻文州加班的情景。

“他把手机放在手心里转了几下,默不作声望着喻文州,不知道喻文州每次加班都是这样还是怎么,他手指间竟然有一根烟,淡淡飘着白雾,衬衫最上面两颗扣子也是解开的,不再那么滴水不漏。……喻文州弹了下烟灰,那姿势莫名有些优雅,但也绝对不可能是只抽过几次的样子,之前好像从来没见过,黄少天正盯着琢磨,冷不防喻文州抬起头,和他的视线撞在一起。”

这样的带着点颓废味道的喻文州也撞进我心里了。 

还有好多场景印象也很深,不一一举例了,35章那个肉写得也很好。这部作品的完成度很高,情节很吸引人,除了同居的设定基本都贴近现实,感情线处理也是有理有据,喻黄特别美好,看完了搞得我好想买本子,哭唧唧。

回目录

评论(7)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