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破山河

【喻黄】《最终幻想》(by 王十安)repo

这本书给我的内心带来了极大的震撼,我给王十安太太跪了。作者写的太好了,文笔好,人物好,情节好,世界观好,节奏好,铺垫好,逻辑好,什么都好。

一开始,这部小说吸引我的地方是题材,我非常喜欢看医疗题材的小说,太太仿佛在医院工作过,细节信手拈来,妙趣横生,按照以往惯例,光是医院里发生的故事就足以支撑一部很好的都市现实向同人小说。黄少天出场后的一些表现让我推测这是一个医生喻治愈病人少天然后二人相爱的故事。

所以,当看到喻文州利用超能力对时间尽头进行探测并发现世界可能面临毁灭时,我想弃文了,好好的现实怎么乱入科幻?现实题材里揉进超现实内容让我接受无能。

我关闭文章,去lof上搜到一篇repo,得知整个故事包涵的内容比我想象的还要复杂,居然还有ABO设定……天呐,作者的脑洞和素材量足以支撑三到四个长篇,她却把他们都放进一篇小说里,好奇心让我决定继续看下去。

作者写文的思路清晰,架构严谨,细节详实,语言幽默,人物形象生动,感情描写细腻,悬念层出,高潮迭起,阅读过程轻松愉悦,笑中有泪。

少天的身世和他的遭遇能让读者理解他异常的行为和想法,喻队有智慧和超能力的同时更有普通人的烦恼和纠结。

喻队hiv职业暴露那段写得非常真实,作者擅长揣摩和刻画人物心理,喻队是人不是神,他面临死亡也会绝望、害怕、不甘,在他表面云淡风轻,内心绝望无助的时候,少天最了解也最心疼他,成为支撑他走过来的重要一人。

之后,少天和W告别,内心得到救赎。W是黄少天体内存在过的的另一个人格,黄少天亲手杀死他,因此留下了心理阴影。直到W在梦中和他和解,黄少天才真正和过去告别,敢于拥抱未来,面对自己的感情。

后来二人又遇到了第二性别带来的阻碍,黄少天克服了omega对Alpha的心理障碍之后,与喻队顺利结合。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喻队开始被人追杀,幕后黑手声称一切为了世界和平,那么导致世界毁灭的隐患究竟是什么,喻黄感情面临的终极考验又是什么,这一切的背后隐藏的惊世秘密是什么!欲知详情请移步作者lof @王十安 。

这部470页的长篇巨制除了世界观奇特、情节曲折、人物形象丰满可爱之外,还带给我无数感动和深思。作者本人的世界观很独特,并通过作品,准确清晰的传达给读者。现在的我能够理解这种世界观,如果我是喻队,我也会做出和他一样的选择,那不是消极、逃避,而是在想通了人活着的意义之后,努力的生活,用心的去爱,“来都来了”,何不潇洒走一回?

评论

热度(1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