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破山河

【叶蓝】《逆流而上》(by 默契)读后感

《逆流而上》是一本特别好看的原作衍生向叶蓝,感谢 @默契 太太呈现出了闪闪发光的叶修和蓝河,让我看到了原著背景下他们之间产生爱情的一种可能性。下面我将以意识流的形式介绍本子的内容并谈谈我的感想。

1、如果我喜欢的人是同性且为其他城市其他战队的业界大神,我要不要放弃这里的一切去陌生的城市追求他?

2、如果我追求的人面对我暗搓搓的示好无动于衷,我要不要表白?

3、如果我表白之后对方拒绝了我,我要不要放弃?

以上是前半部分蓝河的内心os,因为后来发生的一些插曲,蓝河在兴欣又待了一段时间,在这期间,叶修被蓝河某一时刻的表情触动了,打开了尘封已久的感情闸门。

「叶修一愣,蹲在地上又忘记了要站起来。他知道这个人喜欢自己,可是一直以来他像是撑着伞站在绵绵细雨里,能听到外面淅淅沥沥不停,也能看到连成线的雨滴不断滑落,那雨却始终被隔在雨伞外,好似与己无关。

可就在刚才,一滴雨滴冲破伞面滴落到了掌心,触手温暖,转瞬冰凉。」

这段心理描写非常细腻生动,从这一点开始,叶修的内心仿佛冰层破开,慢慢被蓝河的执着和热情融化。看到这段时我觉得节奏已经很好了,但还是禁不住疑惑,为什么叶修会被感动,叶修是那么容易被感动的人吗?

直到后来,作者通过一段私设,揭开叶修原生家庭的情况之后,我才恍然大悟,并且疯狂心疼叶修。这个看似和原著一模一样的叶修,背后竟有着这样不为人知的原生家庭带来的隐性创伤。这个私设是我看到过的最好的私设,没有ooc,没有让叶修表现出软弱,却解释了为什么叶修在外人看来像一个“无性向”的人。作者为叶修的感情线作了充分的铺垫和细致的描写,让我感同身受了叶修对蓝河感情的变化,这是我见过的叶修情感层次最丰富的作品,不否认有一点点理想化,但就是那么顺理成章和水到渠成。

这本书中的蓝河也非常棒,作者对蓝河进行了多角度的挖掘和技术含量很高的升华,蓝河的挫折让我们心疼和流泪,在蓝河身上,我们看到了自己的影子,蓝河逆风执炬的执着不但打动了叶修,也带给我一种力量和感动,这便是同人的魅力所在吧。

最后播一段求本的广告,随缘求默契太太《逆流而上》的本子,基本不会吃h吃捆,有意者私聊。

评论(6)

热度(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