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破山河

全职repo 《假如爱有天意》by evergreen 【叶张】

这本书是叶修X张新杰的哨向同人。我以前没看过哨向,印象里它和ABO题材差不多,为了萌cp创造的设定,看了之后觉得还是有区别的。哨向偏军事题材,更加残酷和热血,同时融入了躲不过的精神和生理羁绊,有很多虐和萌的可能性。
evergreen太太写作思路清晰,思维敏捷,文笔优秀,人物的感觉非常接近原著,文中还有大量的作战指挥细节,显示出作者的逻辑水平和战术素养。
作者对主角感情线的处理特别巧妙,叶修和张新杰在原著里是八杆子打不着的两个人,一共没说过几句话,性格差异极大,这种情况下,抓住两人的特点,设计合理的剧情去推动感情的发展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稍不留神就会显得刻意。作者太太能有条不紊的在剧情中推动感情:叶修多年没有固定向导,精神趋于紊乱,张新杰因为崇拜对叶修暗生情愫,但与叶修共鸣阻抗,不宜结合。后来有人做手脚让二人结合为哨兵和向导,两人沟通好准备“和离”。但后来张的心意不小心暴露给叶,于是叶也犹豫起来,没有马上离,随着二人在总指挥部的相处,叶发现自己慢慢喜欢上张,这样小火炖的爱情在战争高|潮来临之际,经过生死的洗礼,终于尘埃落定。
太太的情节设计、情感推动能力都堪称一流,写哨向同人不需要开车就能让两人的情感从无到有水到渠成,我是佩服的。
此外本书把战争的残酷性写出来了,包括沐橙带领兴欣做最后的抵抗时的惨烈,还有叶修的最后一战等等,让我感觉这不只是爱情小说,里面还有相当一部分权谋、军事元素。
这本《假如爱有天意》是太太lofter里《攻陷叶修特别行动队—叶张篇》系列,强烈推荐。


回目录

评论(12)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