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破山河

全职repo 《The Scientist》(TS)by 找乐子【周叶】

这是乐子早期创作的长篇本子,原著电竞背景,写的是第十赛季取胜后的事情。这个本子整体不错,感情描写得很细腻,也非常有意思,经常出现各种神调侃,叶神在里面被还原的很好,周泽楷也被最大限度的想象和塑造了。
故事的开始是国家队为了xx邀请赛,在第十赛季后的夏天召集全明星们在B市集训一个月,叶修和周泽楷恰好分在一个标准间,二人通过荣耀切磋和一些生活在一起的细节慢慢产生感情。叶神先表白的,周泽楷起初不适应,后来突然发现自己也离不开叶修了。中间又经历了一些波折,二人终于义无反顾的公开在一起了。
这里面两个情节触动我比较深。1、周泽楷在拒绝叶修后又发现自己离不开他,想着他。二人每周比赛之后都会复盘,有一次比赛之后叶修没上线,小周就担心忐忑的不得了。那种期待和单恋的感觉描写的特别好,尤其是当他终于等到君莫笑的头像笑字在右下角闪烁时,那种心情和我当年一模一样,那时只有经历过单恋之痛的少女才能体会到的期许、苦涩的甜蜜。而君莫笑首先回的那句“呵”,仿佛在说“呵呵,担心死我了吧,看,我来了”。2、叶修在被拍到搞基并点名之后,保护小周,独自承担基佬骂名,引得小周心疼不已。叶神的包容、深沉的爱,和小周同样炽热的爱和对叶神反过来的心疼让我感动到流泪。
最后要说,乐子的肉写得相当色气和动情,让读者能产生共鸣,体会到他们彼此相爱的缠绵与美好。愿有情人都能终成眷属。

回目录

评论(8)

热度(9)